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

扫盲去中心化网络

网络世界多姿多彩
身为萌新的我
也只是接触到了
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......
的一部分

(嗯,这就是拖字数的)

去中心化呢
也就是没有“核心”的意思(虽然没有说的必要)

举个简单的例子

一个非去中心化的情况:

有人要进隐匿城
(之前的例子,现已不采用这种收费方式)

他先加好友
然后给他发一个文档
他给要付款码
邀请他进群
什么技术问题私聊问
群如果被封只需要私聊找新群


这里“我”是全部的核心
如果我的qq号被封
那么一切都凉了


(所以,我知乎账号是圣王H,用的名义从此往后也一直会是圣王H,保证能找得到我)


那么,去中心化呢?
有人要进隐匿城
我的收款码各个平台都有
只需要在任意一个平台找我就行
付了款
找任意一个平台让拉
如果隐匿城被封
只需要找任意一个平台的我就行


这里“我”只是一个中间人
任何一个“我”消失了都不会妨碍秩序正常运转

当然,有同学提出“万一你被全平台封杀了呢”
emmm,那不是证明我有一定的实力了吗/笑哭

你说的这个,就如同“万一互联网瘫痪了呢”是一样的

不存在的


这种的优点在与整体不易瘫痪,然而,如果其中一个平台台的“我”从中作怪,那么也是很危险的

这是去中心化

那么去中心化网络呢

我们很熟悉,网站都有服务器(伺服器)
我们的网站档案都是放在服务器里

修改服务器里的东西就是修改了网页内容
只要服务器管理人员不给相应的远控(创建或修改)权限我们就无可奈何

我们只是一个访问者
主服务器一旦瘫痪,全部都会瘫痪

去中心化,则是,没有主服务器

不需要弄一个单独的主机当服务器

每一个访问你的站点的人
都会自动在访问者设备上下载下来所访问的全部内容
充当一个节点
(详情参照p2p网络)

只要有源源不断的人,那么就能维持一个高速率的网站

如果访问人越来越少,或者网页离线数据被删除

则会导致数据下载不完整,数据损坏等情况

(所以,去中心化网络应该建立在一个巨大人流量的基础上)

大概就是这样
比较热门的两个去中心化网络有
freenet
zeronet
(详情参照我的YouTube)

以上,我是圣王H,感谢您的观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